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东京都知事闹出金钱丑闻 被控接受300万献金

2013-11-22 16: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22日报道,日本东京都知事猪濑直树(67岁)被控接受了医疗法人机构“德洲会”5000万日元(约312万元人民币)的政治献金。而德洲会最近因为不法参与选举,正遭东京检察院特别搜查本部的搜查,已经有多人遭到逮捕。

消息说,去年11月,在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宣布辞职之后,当时担任副知事的猪濑宣布参加新知事竞选。为此,猪濑与友人一起拜会了重病中的德洲会创始人德田虎雄理事长,希望得到他的支持。此后,德洲会向猪濑提供了5000万日元的选举资金。猪濑在去年12月的选举中获胜。

今年9月,德田理事长的儿子在参加国会议员选举中被控动用医院的员工充当选举运动员,并给员工支付工资,违反了选举法。因此,德田理事长的女儿等人遭到逮捕,德田理事长因为重病在身没有对他实施拘捕,德洲会总部遭到搜查。

猪濑办公室称,在德洲会总部被搜查后,这5000万日元已经悉数归还给了德洲会。

猪濑知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于收受德洲会5000万日元一事表示“不知情”,认为是秘书干的事。

毫无疑问,经济评论家出身的猪濑知事将因此改变其“清廉”的形象,并危及他在今后几年的执政。刚刚获得2020年奥运会申办权的东京都,也许在不久将会闹出一场政治地震。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