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肯尼迪遇刺50周年 贴身特工回忆致命时刻

2013-11-22 09:2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1月20日报道,1963年11月22日,时任美国总统约翰•肯尼迪在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遇刺,负责保护第一夫人杰奎琳的特工克林特•希尔全程目击了这一致命时刻。当时希尔曾设法靠近肯尼迪身边保护他,如今已经81岁高龄的他对当时惊心动魄的场景仍记忆犹新。

希尔在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斯科特•派莱伊采访时回忆说:“车队从达拉斯市中心出发后,周边的人群越来越集中,人非常多。”当时希尔就站在总统乘坐的豪华轿车后面一辆随行车的踏板上,距离杰奎琳最近。

车队经过人群时,希尔开始观察有别于常人的人、扎眼的人、穿着与众不同的人。在车队刚刚驶入肯尼迪遇刺的迪利广场(Dealey Plaza)时,希尔没有发现异常。但在进入直行马路后不久,他听到右侧身后一声巨响。

希尔扭头看时,发现肯尼迪的喉咙向左偏移,知道出事了。他立刻跳下车,向总统夫妇乘坐的车跑过去,但是他在刚刚靠近时就听到了第三声枪响,这一枪打中了肯尼迪的头部。

希尔看到肯尼迪的脑浆、血、碎骨片从伤口里喷涌出来,肯尼迪目光呆滞,部分裸露的颅腔里已经没有脑浆,他的身体就倒在了夫人杰奎琳的腿上。希尔迅速将这一信息传达给其他特工,并让司机将车开往医院。

希尔没有尝试和肯尼迪说话。但他听到杰奎琳说:“哦,我手里有他的脑浆……哦杰克,哦杰克,他们对你做了什么?我爱你,杰克。”

肯尼迪在被送入医院后不治身亡,时至今日,其遇刺谜底还没有完全揭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