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自拍照”胜“电臀舞” 当选牛津字典“年度词汇”

2013-11-20 09: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媒体11月19日报道,牛津字典宣布,意为“自拍照”的“Selfie”击败代表性感“电臀舞”的“twerk”,成功当选“年度词汇”。
 
“Selfie”的起源可以追踪到2002年澳大利亚的一个在线论坛上,它的意思是“用智能手机或摄像头照出来的自拍照”。其衍生词汇包括“Helfie”,指拍摄自己的头发;“belfie”,指拍摄自己的臀部;“drelfie”,指在醉酒的状态下自拍。
 
“Twerk”在美国已经被使用长达20年之久。美国著名流行歌手米利•赛勒斯在MTV音乐录像带大奖上,伴随着音乐跳起了这种带有性暗示的舞蹈,推动了“Twerk”的流行。
 
牛津字典在声明里说,“Selfie”被选上“年度词汇”,是因为“2013年它在英语世界里势头很足,从社交媒体的流行语演变成自拍的简略表达”。其使用率在过去一年里上升了1.7万个百分点。
 
牛津字典编辑部主任朱迪•皮尔索尔说:“年度词汇并不限于在过去12个月里被创造出来,也不意味着流行了很长时间。很难预测哪个新词具有持久力,只有时间能证明它是否有深远意义。”
 
牛津字典的新单词监控语料库每个月大约收集1.5亿个单词,该公司有专门的编辑团队将新词增加到牛津英语字典及其网站上。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