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中韩人文交流共同委员会19日在首尔成立

2013-11-19 13:4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中人文交流共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19日在首尔召开,两国外交部、文化部、教育部等20余名人士出席会议,就两国人文交流事宜进行了讨论。韩国外交部第一次官(副部长)金奎显和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分别率领两国代表团出席了会议。

  金奎显在致辞时表示,人文交流共同委将为两国建立面向未来的关系提供重要支撑。两国国民的情感纽带将在两国关系良好时发挥催化剂作用,在两国关系面临危机时发挥中和剂作用。刘振民表示,作为两国人文交流的重要一环,韩中人文交流共同委今日正式成立,中方高度重视这样的合作机制。

  据悉,双方在会谈上就共同委的成立予以高度评价,商讨了有效利用委员会的具体方案。双方商定,任命韩国外交部东北亚局审议官李相德和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公参邢海明为共同秘书长,为两国学术、青少年、体育、媒体等人文交流提供支持。

  政府一位负责人表示,如果说韩中战略对话是政府之间的对话窗口的话,那么韩中人文交流共同委是两国国民之间的沟通渠道,其宗旨在于进一步拉近两国国民之间的距离。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韩中 人文 外交部 国国民 交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