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反对战争国家路线 日首相安倍老家千人游行

2013-11-19 09:1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1月18日报道,有超过1200人参加的“2013日本和平大会”11月17日在安倍的老家——被誉为“首相摇篮”的山口县闭幕。

闭幕式上,来自日本全国各地的多位和平组织代表,手持“战争从秘密开始”、“守护和平宪法,遵守和平宪法”等宣传条幅登台发言。和平大会岩国青年实行委员会代表表示:“和平大会给予我勇气,让我确信自己反对驻日美军基地的想法没错,我感到很高兴。”他还补充说:“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年轻人前来参加,历史将从这里改变。”

与会者将日本自民党推行的特定秘密保护法称为“张口有罪”法,将驻日美军的新型运输机“鱼鹰”称为“飞在空中的棺材”。

废弃安保中央执行委员会事务局长东森英男呼吁,日本应顺应建立和平共同体的世界潮流,废除秘密保护法案,撤回“鱼鹰”部署。


闭幕式后,1200多人走向街头,在山口县岩国市市中心举行和平游行,高喊“不要鱼鹰”、“阻止秘密保护法”、“绝不允许走战争国家路线”等口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