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六手”波音737客机坠毁 50人遇难 - 中文国际 - 中国日报网
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俄罗斯“六手”波音737客机坠毁 50人遇难

2013-11-19 09:0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英国媒体11月17日报道,一架波音737客机在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首府喀山机场降落时发生爆炸,机上50人全部遇难。

当地时间17日19时25分,这架载有50人的客机在喀山机场降落时与地面发生碰撞、油箱爆炸,此前它多次尝试降落未果。俄罗斯著名试飞员鲁边·埃萨扬说:“(机场的)天气很恶劣……飞行员被迫着陆两到三次。”他原本以为是技术操作失误导致硬着陆的。就在一个小时前,这架飞机从莫斯科多莫杰多沃机场起飞,原计划在19时40分降落。

44名乘客和6名机组人员全部遇难。鞑靼斯坦总统鲁斯塔姆•明尼哈诺夫24岁的儿子伊雷克和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地区负责人亚历山大•安东诺夫也在遇难者名单之列。

***普京慰问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8日凌晨称,普京总统连夜致电明尼哈诺夫总统,对其子遇难一事表示哀悼。普京和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对遇难者亲属表示慰问。

普京下令尽快组成调查组,调查空难原因。据俄紧急情况部发言人宣布,该部部长普奇科夫偕同政府紧急情况委员会成员已抵达喀山。目前机场坠机地点的搜寻工作已结束。罹难者的遗体已全部找到,调查人员已在空难现场调查。鞑靼斯坦共和国宣布,18日为空难哀悼日。

******遇难者家庭将获得300万卢布


俄罗斯鞑靼斯坦共和国副总理卡马尔特诺夫表示,政府将向喀山客机失事每个遇难者家庭支付100万卢布。

卡马尔特诺夫说:“决定从共和国储备基金内向每个遇难者家庭支付100万卢布。”

此外,客机失事遇难者亲属将从俄罗斯保险公司SOGAZ获得200万卢布,该公司是鞑靼斯坦航空公司为乘客投保的公司。


***失事原因

俄罗斯联邦航空运输署发言人谢尔盖•伊兹沃利斯凯说,当局正在搜寻飞行记录器,“目前还不清楚飞机失事原因”。国际文川电讯社援引一位匿名调查人员的话说,机组人员在离跑道500码的地方报告了技术问题。另据报道,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发言人弗拉基米尔•马尔金表示,操作失误、技术故障和天气状况不佳都有可能是本次坠机事故的原因。官方也未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性。波音公司发表声明称,将提供相关技术支持、协助调查。

据俄罗斯媒体11月18日报道,俄罗斯侦查委员会伏尔加沿岸侦查局局长亚历山大·波尔季宁表示,喀山飞机失事主要原因是技术故障和驾驶错误。他说:“主要原因是驾驶错误和技术因素,包括技术设备故障。”

他指出:“所有情况目前都在调查中,侦查局已经向莫斯科同事下达命令,提取技术液体,包括航空煤油、润滑剂等等。将指定并进行一系列鉴定。”

***客机多次转卖

这架失事飞机是波音737-500型客机,1989年首飞,1990年首次交付使用,目前这类型飞机已停产。2008年,鞑靼斯坦航空公司买下这架飞机,此前它曾被法国、乌干达、巴西、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的五家航空公司使用。去年11月26日,它在起飞后不久因“座舱减压”问题被迫紧急着陆,所幸无人受伤。据俄塔社驻巴西记者伊戈尔·瓦尔拉莫夫透露,早在2001年12月,该飞机就曾在巴西以机腹着陆,无人员伤亡,但造成了严重损失。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透露,尽管全球航空安全有所改善,但俄罗斯和前苏联共和国的飞机失事率却在上升,2011年其事故率几乎是世界平均水平的3倍。2012年4月,一架俄罗斯航班在西伯利亚起飞后坠毁,造成31人遇难。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玉洁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