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美中情局和五角大楼试图阻挠在美建俄导航系统接收站

2013-11-18 10:4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纽约时报》17日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和五角大楼试图说服国务院不要批准在美境内建设俄罗斯"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地面接收站,他们担心这些接收站可能被利用于军事用途。

  报道说,美国特工部门和国防部担心,如果国务院批准在美境内建"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地面接收站,那么俄罗斯将获得"美境内的据点",很大程度上提高俄国制导导弹的精确度。他们还担心,这些地面接收站可能被用来从美国境内收集情报。因此,白宫推迟了批准建地面接收站的最终决定。

  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声明说,俄罗斯早在2012年5月向美国提出修建"格洛纳斯"卫星导航系统地面接收站的申请。去年10月,时任俄罗斯航天署副署长副署长的维塔利达维多夫声明说,计划在美国建8个地面接收站。他还强调说,美国的GPS导航系统在俄罗斯境内总共部署有19个地面接收站。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