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美智库:三中全会带领中国改革进入下一个阶段

2013-11-16 16:34 来源:中国日报网

11月15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在其官方网站刊登美智库斯特拉特福全球情报咨询公司的分析文章称,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结束后,中国改革进入了下一个阶段。以下为文章摘译。

中国领导层目前正努力平衡各方需求,应对激烈变化的社会、经济、政治和安全挑战,同时,他们追求发展新政策并满足人们不断高涨新预期的承诺和能力,即将得到检验。30年前,中国走向了新的发展道路,凭借着创新性的制度设计,中国经济得以迅速崛起。这些成功的政策已经改变了中国,而如今中国的领导层又面临一系列战略性选择,以满足中国在全球新的经济和政治地位。

目前,中国正处在一个重要的转折关头。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已经稳固地使中国的商业和国家利益遍布全球。它提高了人们的生活水平,同时也提高了人们的期许。新兴的受过良好教育的中产阶层已经游遍全球,他们见识了多种正在运行的制度体系,他们对地方和全国的政治决定越来越感兴趣。现代化的通讯手段例如社交媒体等,使得中国公民可以在全国范围内迅速传播成功经验或不满情绪,识别并鉴定政治腐败案件,将中国的党政领导者置于更严格的监督之下。与此同时,迅速扩张的原料进口和商品出口使得中国的境外利益大幅度增加,需要一种更加细微的和积极的对外政策。

在三中全会召开之前,北京方面已经不失时机地调高了公众对于改革议程的预期。外界也围绕金融市场自由化、国企重组、调整中央和地方政府的财务结构、反腐败、房产税扩容和价格体系改革等发面提出了建议。与此同时,高层领导们还积极引导人们对于经济转型的预期。这一切都使人们相信,三中全会将把中国的改革带到促进经济繁荣和社会发展的一个新阶段。从这个意义上说,此次三中全会的重要性,正如同1978年召开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