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近九成日本人担心放射性物质扩散将影响子孙健康

2013-11-14 20: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近九成日本人担心放射性物质扩散将影响子孙健康
2011年10月25日,工作人员在日本福岛县大波地区一屋顶清除放射性物质。(资料图片)

据日本媒体报道,位于茨城县筑波市的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11月14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全国约有两成的成年人“在购买农产品时避开可能存在放射性物质污染的产地”,另有接近九成日本人担心放射性物质扩散将影响子孙健康

对于上述结果,研究所环境计划研究室主任青柳绿表示:“在出货及流通阶段都经过了严格检查,但仍存在很多误解。有必要采取措施,使有关人士的努力获得消费者理解。”

据悉,此次调查是在2011年3月的福岛核事故发生近两年后的今年2月实施的。研究所委托民间调查公司对全国150个地点的3000名20岁至79岁男女就核事故影响等开展意识调查,共收到1121份有效回答。

当被问及“在购买农产品时是否会避开可能存在放射性物质污染的产地”时,20.7%的受访者表示“一直如此”,15.4%表示“很多时候如此”,34.9%回答“从不如此”。

而在回答“核事故的放射性物质扩散将对子孙健康造成何种程度影响”这一提问时,49.9%的受访者回答“有较大影响”,39.5%表示“稍有影响”,合计占比接近9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