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韩媒看三中全会:中国改革开放给韩国经济带来新机遇

2013-11-13 14: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11月13日发表评论文章《中国改革开放给韩国经济带来的影响》,深入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布的全面深化改革方案给韩国经济带来的机遇。以下为全文摘编:

11月12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这次会议确立了中国改革开放新的模式,即以市场和竞争为中心展开“改革开放第二时代”。随之,给韩国政策当局和韩国企业布置了一个要适应中国的新经济及产业环境,并在其中需找机会的课题。

韩国相关专家们对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大体上表示肯定。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司(KOTRA)中国产业团团长朴汉真表示:“此次会议提到的市场自主化、农村城镇化、扩大福利待遇等问题无一不是中国政府扩大内需消费市场的手段,中国现在正在从制造产业时代向消费时代进化。”接着,他又给出建议称:“与其苦恼在中国制造什么,不如研究研究该卖什么给中国消费者。”因为,中国市场现在更加强调能够打开消费者钱包的创新、品牌、市场等软实力。

中国将采取措施打破国有企业的垄断体制,这可能会带来新的机遇,是一个非常值得关注的问题。根据中国政府于11月12日傍晚公开的三中全会公报:一直以来被国有企业垄断的能源和通讯产业等将会允许民间的企业参与到其中去,同时中国还将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的力度。对韩国企业来说,石油化工以及通讯服务等产业相对比较有竞争力,中国的新政策将有望为这些企业创造更多的机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