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港媒:中国快递工人“光棍节”加班赚奖金

2013-11-13 08:54 来源:环球时报

  【香港《南华早报》11月11日文章】题:中国快递工人“光棍节”赚奖金

  昨天针对单身人士的全国网络购物日活动可能慰藉了一些孤独的心灵,但对中国内地的快递人员而言,它意味着准时送达包裹的巨大压力以及颇为丰厚的奖金。

  有快递员表示,这一突起的购物富矿可能让他们的月工资增长50%多。内地一家大快递公司的员工李凤麟(音)说:“我平均每月能挣3000元左右,但这个月我想至少会翻番。”但挣外快是要付出代价的。李估计,本周内他每天都要处理约100个包裹,是平时的两倍,“要将这些包裹准时送达,我们面临巨大压力。这周的工作时间会很长。”

  国家邮政局表示,对物流公司而言,这一周将是全年中最繁忙的时段。去年同期,一些快递公司就未能在截止日期前送达包裹。本周一到周六,全国共需处理超过3.23亿个包裹,其中1/5要在第一天处理完毕,是去年最忙一天的两倍。

  因此,快递公司都在争抢更多员工。包括58同城和赶集网在内的招聘网站仍在招快递员,希望高于平日的收入能吸引到应聘者。中国快递协会表示,为应对需求,中国大陆13家大型快递公司将临时增加4000辆运货车和30%的货机航班。申通快递公司在15万员工的基础上另雇4.5万名临时工。顺丰快递则于上月末新增一架波音货机,以确保满足这场购物狂欢的需求。

  艾瑞市场咨询公司分析师郑丽颖(音)说,与去年相比,快递公司今年为这场“疯狂购物节”做了更充分的准备。去年,许多顾客都有过延迟收货的经历。她说:“这次他们采取的措施之一就是确保有足够人手来为顾客送货。”天猫网站就表示,其物流伙伴增派了100架货机来处理增加的订单。

  中国内地的快递行业正在经历迅速增长,今年前三季度的收入总额达到185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2%。(作者阿德里安·万,伊文译)

(来源:环球网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