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美媒:中国“光棍节”成购物狂欢 将破纪录

2013-11-11 10:20 来源:环球网

  彭博通讯社11月8日报道,原题:网上便宜卖宝马,中国光棍节将破纪录 

 上海的上班族薛峰(音)说,过去一个月来他一直在克制购物欲望。等到11月11日凌晨,这名34岁的男子打算在一场网络购物狂潮中来弥补。当天中国的(购物)网站会大减价,他将采购衣服、运动鞋和零食等,“我的购物清单中已列了50多种商品,我要买的可能更多。”

  起初被称为“光棍节”的11月11日已演变成中国最大的购物借口,电子商务公司纷纷推出促销措施。艾瑞咨询集团预计,光棍节当天的销售量将创新纪录。猎手们可以囤积减价的美标洁具、水晶灯、鸭舌、法国红酒和凤梨酥……甚至还有家汽车网站推出宝马车促销。

  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驻香港分析师简·陈(音)说:“这有些像美国的感恩节促销,但规模更大。中国消费者喜欢陶醉在大促销中,电商让他们更易拿到好价钱。”

  购买量的增长表明,中国人的需求正从实体店转移。彭博产业报告称,去年(中国)网络零售额占总零售额的比例从前一年的4.3%增长到6.3%。排名前100的连锁实体店,市场份额则从11.2%降至9%。随着消费者转战互联网,百盛等传统商场的销量增速从2010年的18%下降至2012年的5%。香港产业分析师肯尼·吴(音)说:“如今人们在寻求不同的购物体验。”

  “光棍节”是中国学生上世纪90年代发起的。2009年天猫网站将其打造成最大规模的促销日,竞争对手们纷纷跟进,令其从庆祝单身主义的节日变成网络购物富矿。普华永道表示,电商最早将于2015年帮中国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零售市场。京东等正对阿里巴巴在电商市场的统治地位发起冲击。价格竞争已白热化。电商的最大问题是物流难以满足需求。申通快递在15万名员工基础上另雇4.5万名临时工。顺丰快递于上月末新添波音货机,为网购富矿增加运力。(伊文译)

(来源:环球网 编辑:党超峰)

 

分享到6.79K
编辑: 党超峰 标签: 光棍节 美媒 购物体验 电商 实体店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