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欧洲卫星已坠入大气层 碎片可能砸到东亚地区

2013-11-11 10:06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洲卫星已坠入大气层 碎片可能砸到东亚地区
欧洲地球重力场和海洋环流探测卫星(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据英国媒体11月11日报道,欧洲航天局表示,欧洲“地球重力场和海洋环流探测卫星”(简称GOCE) 已重新进入地球大气层,并在降落过程中燃烧解体。

据悉,GOCE卫星在进入大气层的过程中,大部分都将燃烧殆尽,剩下的一些碎片残骸预计会落到从东亚至西太平洋至南极洲这一地区。

 GOCE是欧洲航天局研制的一颗地球探测卫星,因其流畅的外表称为“太空法拉利”,于2009年发射升空。它之前在距离地面260公里的地球轨道运行。与很多卫星在“寿终正寝”之后被抛弃在地球轨道上不同,欧洲航天局将其引导进入地球大气层焚毁。这是欧洲航天局25年来首次执行卫星自由回落地球任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