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台风“海燕”在菲律宾可能造成1万人死亡

2013-11-11 09:0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外媒报道,菲律宾官员表示,强台风“海燕”造成大约1万人死亡。菲总统阿基诺要求找到所有人,不论生死。
 
***到处是尸体
 
莱特省当地警察局长埃尔马•索里亚说,省长多米尼克•帕提拉曾告诉他,当地官员的报告显示,省内大约有1万人在台风中死亡,大水和房屋倒塌是死亡的主要原因。
 
菲律宾红十字会秘书长彭美玉(Gwendolyn Pang)说:“红十字会在塔克罗班发现1000多具尸体飘在水面。在萨马大约有200人死亡。确认工作正在进行中。”
 
“海燕”8日以275公里/小时的速度在菲律宾萨马岛和莱特岛附近登陆,掀起5、6米高的巨浪。受台风影响,塔克罗班停电,通信中断。一名政府官员估计至少100人死亡、100人受伤,同时承认伤亡人数可能显著上升。
 
菲律宾国家灾难局发言人雷•巴力多说:“几乎所有的房子都被毁了,很多被彻底损坏,剩下的没几个。有幸存者说:“街头上到处都是尸体。”
 
当地飞机场受损严重,积水高达4米。47岁的机场经理艾弗伦•纳格拉玛说:“这就像海啸一样。雨水、海水和大风肆虐机场。我们跳窗逃走,我抓住一根栏杆,坚持了一个小时。有的员工抱住大树,也活了下来。”
 
联合国灾难评估协调小组组长塞巴斯蒂安•洛得斯•斯坦帕说:“印度洋海啸之后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规模的灾难。破坏规模巨大。汽车像草一样被刮起,街上到处是废墟。”
 
***不论生死
 
菲律宾总统阿基诺说:“我们的数据不完整,难以评估局势……我们认为死亡人数会显著上升。”阿基诺9日要求军队和所有政府搜救队展开救援工作,要求不论生死,务必找到所有人。
 
菲律宾中部地区的港口和机场仍然关闭,给救灾工作造成困难。菲律宾内政部长罗哈斯乘坐C-130军用运输机抵达塔克罗班机场,带来救灾物资。因为没有可用的照明设备,罗哈斯呼吁居民赶在天黑之前转移到临时住所中。他还表示,短时间内无法恢复电力和通讯,并提醒灾民注意食物和饮水卫生。
 
“海燕”登陆3天之前,政府官员开始动员沿海、山区等地居民疏散,但有的民众并不买账。有气象学者曾表示,台风移动速度很快,可能造成的伤害十分有限。灾民琳琳•格尔凡说:“我根本没想到风力那么强,甚至能毁掉房子。”
 
飓风“宝霞”2012年曾在菲律宾导致1100多人死亡,造成的经济损失超过10亿美元(约合60.9亿元人民币)。
 
“海燕”风力目前有所减弱,但在越南和南海海域可能重新增强。越南15个省份已经召回船只,并准备应对台风造成的泥石流,其中2个省份就有30万民众被迫转移。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