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路透社:三中全会或商讨八大重点改革领域

2013-11-09 15: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11月9日,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英国路透社报道指出,会议将为中国未来十年谋划改革日程。

报道称,10月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为十八届三中全会提交的改革方案强调了全会将谈论的8个重点改革领域:行政管理体制、垄断行业、土地制度、金融体系、财税体制、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创新体制以及对外开放。

报道指出,从以往历届三中全会可以看出,中国共产党召开的三中全会扮演着推动关键经济改革的跳板角色。1978年召开的三中全会敲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大门,1993年召开的三中全会确立了中国的社会主义市场体制,为中国政府推行的全面改革奠定了基础,最终使中国进入了世界贸易组织。2003年召开的三中全会则确定了深化完善市场经济。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吕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