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万维网发明人指责美英两国网络监控行为“骇人听闻”

2013-11-08 16:38 来源:新华网

万维网发明人、英国科学家蒂姆·伯纳斯-李7日说,美英两国情报机构通过破解网络加密进行监控的行为“骇人听闻”并且“愚蠢”。他呼吁对网络监控进行“全面和坦诚的公开辩论”。

伯纳斯-李对英国《卫报》表示,美国国家安全局和英国政府通信总部的这种监控行为是不负责任的,破解网络加密会威胁到亿万互联网用户的隐私和数据安全,实质上是削弱了网络安全,反而不利于打击网络犯罪和网络攻击。伯纳斯-李认为,这种行为是对科技产业的一种背叛。

他指出,美英两国政府都声称要打击网络犯罪,但首先要“将自身与罪犯区别开来”,必须按照一定的准则行事,但这一事件说明,政府对于间谍机构的制约和平衡已经失效。

英国议会情报与安全委员会7日首次公开质询政府通信总部、军情五处和六处负责人。英国政府通信总部负责人伊恩·洛班对美国中央情报局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曝光的美英情报机构监听行为进行了辩解,并指责斯诺登所提供的机密文件及媒体的相关报道会造成安全风险,比如有关信息落入恐怖分子或外国敌对势力之手。

伯纳斯-李则表示支持《卫报》等媒体对此次事件的报道,认为这符合公众利益,并且揭露了许多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有必要进行“全面和坦诚的公开辩论”。

(来源:新华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