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北约7年来最大规模军演 俄罗斯忧心不已

2013-11-08 09:23 来源:中国日报网

***难消俄方疑虑

英国路透社指出,尽管拉斯姆森强调北约在这次军演中保持充分透明,并已邀请俄罗斯观察员参加,但这并不能消除莫斯科方面的担忧,因为“坚定爵士2013”军演意在测试北约的核心条款——共同防卫条款。

“(北约)是在我们的边界上演练《北大西洋公约》第5条款。这自然会在俄罗斯国内引发各种疑问和担忧,会令我们怀疑此次军演的真实意图。”一位俄罗斯外交人士表示。《北大西洋公约》第5条款的核心概念为“共同对敌”,即所有缔约国有军事援助遭袭缔约国的权利。

此外,北约三个波罗的海成员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的国家首脑6日到访位于拉脱维亚首都里加附近的军演指挥总部。当地时间7日,北约将在波兰境内进行一次实战演习,以检验北约部队同时应对“高强度战争”、难民危机和恐怖威胁的能力,并测试其弹道导弹和网络防御能力。

拉脱维亚国防部长奥蒂斯·帕布利克斯6日表示,过去几天,波罗的海国家遭到的网络攻击持续增多,“据我们了解,黑客袭击的目标包括平民和国家机构……绝大部分都源自国外”。

2007年,爱沙尼亚遭遇电子袭击致使网络瘫痪,外界有人怀疑俄罗斯暗地里制造了此次袭击。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