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赢得第4个任期 中国派团观选

2013-11-07 16:21 来源:中国日报网

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赢得第4个任期 中国派团观选
11月6日,拉赫蒙(右)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的一个投票站参与投票。(图片来源:新华社)

据英国媒体报道,塔吉克斯坦中央选举公投委员会11月7日宣布,现任总统拉赫蒙以压倒性优势赢得第4个任期。

塔中央选举公投委员会主席绍西勇在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全部选票的统计显示,拉赫曼赢得了83.1%的选票,本次总统大选的投票率为86.6%。

绍西勇还说:“本次塔吉克斯坦共和国总统选举严格按照法律进行,且符合民主、自由和透明的原则。”

此前一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作为友好邻邦和战略伙伴,中方相信塔吉克斯坦总统选举一定能顺利举行。洪磊还说,应塔方邀请,中方已派出观察员团赴塔观选。中方观察员团将及时对选举情况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

现年61岁的拉赫蒙于1992年11月16日当选塔最高苏维埃主席。1994年11月,塔吉克斯坦由议会制改为总统制,拉赫蒙成功当选总统。1999年11月和2006年11月,他两次获得连任。1999年12月11日,为了表彰他为塔国内和平与民族和谐作出的杰出贡献,塔吉克斯坦议会授予他“国家英雄”称号。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