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叙问题特使称日内瓦会议将延期 反对派仍拒参加

2013-11-06 09:21 来源:中新网

叙问题特使称日内瓦会议将延期 反对派仍拒参加

流离失所的叙利亚难民(资料图片)

据外电报道,联合国-阿拉伯联盟特使卜拉希米在会见各方高级外交官后表示,5日未能敲定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平会议举行的时间,与会时间将被延期。

卜拉希米告诉记者:“我们希望今天能够宣布日期,很不幸的,我们无法办到。”“但是我们仍然希望能在年底前召开会议。”他表示,他将在25日再度会见美国和俄罗斯特使。

卜拉希米1日曾表示,日内瓦和平会议必须在叙利亚反对派参与的情况下才能召开。他说:“反对派若未参与,就不会有日内瓦会议。”

卜拉希米表示,“反对派的参与必要且重要”,这项会议意在“帮助叙利亚人,并解决他们的问题”。

10月30日会见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后,卜拉希米表示,叙利亚政府同意参加日内瓦会议。

他表示:“无论是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NCSROF)或其他反对派团体,正试图找出代表出席的办法。”报道称,叙利亚反对派和革命力量全国联盟是叙利亚主要反对派联盟。

该联盟的西方及阿拉伯支持者都向其施压,要求它参与第二次日内瓦会议,该联盟也将在9日召开会议,决定是否出席。

自2011年3月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已有10万多人在叙冲突中丧生。首次叙利亚问题国际会议去年6月在日内瓦举行,会议就叙利亚人民主导过渡的指导方针和原则形成共识。然而当前由于各方立场仍不一致,令第二次日内瓦会议依然难以召开。

(来源:中新网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