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环球瞭望

外媒:中国领导人高调宣示改革 三中全会令人期待

2013-11-04 15:00 来源:中新网

十八届三中全会下月将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日前明确表态指出,将在全会上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问题并作出总体部署。境外华文媒体指出,中国领导人在全会前夕高调宣示改革,令外界对三中全会充满期待。

中国领导人高调宣示改革

香港大公网23日的评论文章指出,习近平借会见外宾之际回应外界对中国的改革关切时,首次给出了中共高层对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改革预期: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问题并作出总体部署。在这一表述中,习近平首次为改革这一主题加了定语和谓语:全面深化与总体部署,令外界对三中全会充满期待。

文章说,从官方通稿来说,习近平此番回应似有备而来。直接回应关切: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问题并作出总体部署;接下来,“必须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三者之间的关系”,则属于改革前提的重申,延续了官方此前有关改革的既定立场;“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意在表达改革之决心;“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增强社会创新活力”,则提出了改革的三个目的。

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称,即将于11月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被视为定调这一届领导集体改革全局的一次重要会议,此前习近平在出席APEC元首峰会谈及三中全会时,首次透露中国正在研究制定全面深化改革的总体方案,他矢言改革尤其是经济领域的改革是“一场深刻的革命,涉及重大利益关系调整,涉及各方面体制机制完善,中国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

香港《大公报》刊载《三中全会续释制度红利》一文指出,李克强本周一在中国工会“十六大”上指出,全面深化和加快改革,释放更多制度红利,依靠内生增长、创新驱动,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这是中国总理在三中全会前夕再次为改革鼓与呼。

文章说,从今年3月李克强就任总理以来,中国改革进入了快车道。在三中全会召开前夕,李克强如此高频率地总结改革、强调改革、部署改革,无疑具有极强的政策定调意义,同时也极大地稳定和提升了国内、国际对新一轮改革的预期。

美国前财长保尔森在《纽约时报》上撰文指出,中国经济改革前景比任何时期都要好,中国新决策层对于改变增长模式具有共识,并能实施“强有力”的领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