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港媒:习近平G20讲话为三中全会提供丰富解读

2013-11-04 17:24 来源:中新网

香港《明报》今日刊发署名文章评述习近平即将展开的G20(20国集团)峰会之行。文章称,习在G20峰会上的长篇讲话,将为三中全会提供丰富的解读空间。下半年,习近平有机会在许多场合详述外交思路。

为三中全会提供解读空间

按惯例,习近平将在G20峰会上发表以经济为主题的长篇讲话。这将是习近平上任以来,少见地对经济形势进行系统阐述。就在习近平出访前,官方宣布以改革为主题的三中全会将在11月召开,习在G20峰会上的长篇讲话,将为三中全会提供丰富的解读空间。

据外交部吹风会的正式内容,在关于领导人会晤部分,先提到习将出席金砖国家领袖非正式会晤。同时,外交部基本拒绝了日本提出安排首脑非正式会晤的要求。分析人士指出,重视金砖国家,是中国外交的新特色,也是中国尝试扩大国际影响力的一条途径。

下半年料详述外交思路

文章说,据外交人士透露,上半年中国由于内政议程较满,新一届决策者对外交的重头布局,将从习近平出席G20峰会正式开始。习近平就任以来,以新型大国关系、中国梦等话题,已经对其外交思路有所阐述,但大多是在双边交往中表达,在多边峰会上阐述的机会不多。

下半年,习近平有机会在许多场合,详述外交思路。从外交日程看,下半年中国进入外交热季,上合峰会、APEC峰会、联合国大会、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中国—东盟博览会等将轮番召开。有北京外交学者判断,加强大国关系、拓展发展中国家关系、为周边冲突“降温”,仍是中国外交活动的根本目的,万变不离其宗。(钟鸣九)

(来源:中新网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