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六方会谈韩方团长:韩国将就朝核问题发扬主人翁精神

2013-11-04 10:34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六方会谈韩方团长:韩国将就朝核问题发扬主人翁精神

  资料图片:赵太庸(图片来源:韩联社)

    六方会谈韩方团长、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长赵太庸3日抵达美国华盛顿杜勒斯国际机场后向记者们表示,近日,六方会谈当事国就重启六方会谈等问题达成了诸多共识。韩国将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与有关国家开展合作。

  他表示,朝核问题不仅对全球核不扩散体系构成威胁,还给韩国带来重大挑战。因此,韩国政府认为韩国应在此问题上发挥主人翁作用。负责朝核问题的我方高级官员强调“主人翁精神”实属罕见,备受关注。

  关于此次访美目的,他表示,随着六方会谈主席国中国在此问题上积极开展外交努力,各方开始对六方会谈的前提条件展开具体协商。在此情况下,韩美应进行紧密交流。韩方一直主张只有朝鲜展现无核化诚意才能重启六方会谈,而美方也持相同立场。韩美将在上述共识的基础上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

  赵太庸将在为期五天的访美行程中,相继会见美国国务院对朝政策特别代表戴维斯、白宫国家安全会议相关人士等,就朝鲜和朝核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赵太庸6日还将参加六方会谈韩美日团长三方会谈。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