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媒:安倍首相将亲自向中国救人留学生颁发感谢状

2013-10-31 08:5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媒:安倍首相将亲自向中国救人留学生颁发感谢状
严俊英勇救人一事得到日本警方和媒体的高度赞扬。(图片来源:日本新闻网)

据日本新闻网10月31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11月中旬邀请勇敢跳河救起落水儿童的中国留学生严俊到首相官邸,并亲手向严俊颁发感谢状。

报道称,安倍为了向严俊的这种不顾自己安危救人性命的行为表达谢意,决定向他颁发感谢状。

9月16日下午,在大阪市北区的东海道新干线的高架桥附近,一名9岁男生和2名中学生一起在淀川河边拍摄因台风“万宜”而泛滥的风景照片时,因为相机记忆卡的丢落,在去捡卡时落入河中,并被激流冲下350多米。正在危机之中,刚好路过的中国留学生严俊看到男孩后,勇敢跳入河中游了15米,将男孩抱上岸。严俊英勇救人一事得到日本警方和媒体的高度赞扬

据悉,严俊约两年前来到日本,2014年春季起将在大阪市立大学研究生院攻读经济学博士课程。面对日本警方送出的感谢信,严俊则腼腆地表示,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希望中日关系能因此有稍许好转。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