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驻韩外交官五年犯法48起 外交豁免权成免罪牌

2013-10-31 08: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10月31日报道, 韩国国会外交统一委员会所属议员沈载权(民主党籍)31日透露,外交部和法务部提交的资料显示,从2009年至今年8月,驻韩外交官犯罪事件共计48起。

具体来看,2009年10起、2010年5起、2011年11起、2012年13起,今年截至8月为9起。犯罪类型包括诈骗、殴打、性骚扰、酒后驾驶等。沈载权说,在这事件中我国政府拘留调查的案件只有1起,未起诉案件有31起,向当事国大使提出抗议的有10起,吊销驾照等采取行政措施的共3起。

他还表示,外交豁免权不能成为免受处罚的万能牌,驻韩外交使节至少要为本国形象谨言慎行。

外交豁免权(Diplomatic Immunity)是指国际间为方便外交代表执行正常职务,各国依据相互尊重主权及平等互利原则,按照惯例或有关协议互相授予的外交特权之一。外交豁免权包括司法管辖豁免、诉讼豁免、执行豁免。但享有外交豁免权的人员对驻在国负有下列义务:在不妨碍外交豁免权的条件下遵守驻在国法律规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