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专家称南海沟大震将致大阪13万人遇难

2013-10-30 09:59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大阪府政府30日上午举行地震灾害对策检讨会,认为一旦发生南海沟巨大地震,大阪府内的死亡人数将会达到13万人,比国家测算的9800人增加13倍,其中9成将会是大阪市内的人。   

日本政府的地震专家委员会预测,在未来数十年之内,日本将会遭遇以关西地区和九州地区为中心的南海沟巨大地震的袭击,最大震级将会达到9级,并将会有超过30米高的海啸袭击。为此,日本各地政府开始研究制订防灾对策。   

大阪府政府预测,如果大地震发生后,大阪车站前的海啸高度也将达到2米,一大批行动缓慢的人将会遭到大海啸的袭击。大阪府内死亡人数将会超过13万人,比国家防灾会议预测的死亡人数要高出13倍。但是,如果避难及时的话,死亡人数可能会减少至8806人。因此如何完善防灾措施,建设防灾设施,成为大阪府政府的一大课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