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以色列释放第二批26名巴勒斯坦囚犯

2013-10-30 09:18 来源:新华网

  以色列29日夜间至30日凌晨释放了26名巴勒斯坦囚犯,这是以色列方面今年释放的第二批巴勒斯坦囚犯。

  当地时间30日凌晨1时许,新华社记者在现场看到,载有21名囚犯的两辆白色中巴车驶出位于约旦河西岸的监狱,前往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其余5名囚犯已于29日晚先期送往加沙地带释放。

  此次释放的26名巴方囚犯于1993年《奥斯陆协议》签署之前就被关押在以色列,他们被控杀害以色列人或参与反对以色列的军事行动。由于这批囚犯中有人曾参与针对以色列人的袭击行为,所以释放巴勒斯坦囚犯的决定受到受害人家属和以色列右翼人士的反对。29日晚间,以色列高级法院驳回了由被害人家属组织提出的对释放囚犯持有异议的上诉请求。

  以色列内阁7月28日投票通过释放104名关押在以色列监狱的巴勒斯坦囚犯的决定,第一批26名囚犯已于8月13日晚间释放。

  中断三年之久的巴以和谈于今年7月底得以重启,释放长期关押的巴勒斯坦囚犯是巴方所提出的恢复和谈的三项条件之一,也被视为是以色列方面向重启和谈表示的诚意。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