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东中亚

德黑兰清除反美标语 伊美关系迎来春天?

2013-10-29 08: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德黑兰清除反美标语 伊美关系迎来春天?
伊朗街头的反美海报。

据美国媒体10月27日报道,伊朗首都德黑兰市政府日前清除了市内一些反美标语和海报。尽管德黑兰市政府宣称这些宣传画属于非法张贴,清除其理所当然,但西方媒体认为此举显示伊美两国关系进一步缓和。

伊朗官方媒体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0月27日援引德黑兰市政府发言人哈迪·阿亚兹的话报道称,某个广告代理商在未向当局报备、未经官方授权的情况下,在德黑兰市内“任意张贴”反美标语和海报。因此,市政部门决定清除这些非法张贴品。

法新社驻当地记者称,“大扫除”过后,德黑兰市内仍然存留了一些反美海报。在其中一幅名为“美国的诚意”的海报上,美国和伊朗的谈判代表同坐一桌、面对面地交谈,这位美方代表上身西装笔挺、系着领带,但下身却穿着军裤和军靴。

眼下,伊美关系有所缓和,伊朗核问题谈判也正在进行中。在此背景下,一些质疑美国是否有诚意与伊朗进行谈判的反美宣传品开始出现在德黑兰街头,“美国的诚意”海报就是的典型代表之一。不过,负责制作这张海报的Oj广告公司坚称,他们对于美伊之间的核谈判没有敌意或异议。

此外,11月4日是伊朗学生占领美国使馆34周年,在以往的纪念活动上,伊朗民众会高喊“美国去死”的口号。时值今日,延续这一传统是否仍旧合适,伊朗国内出现了不同的声音。

上月,伊朗新总统鲁哈尼前往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期间,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商讨伊朗核问题。这通持续约15分钟的电话是自1979年以来伊美两国间最高级别的接触,被视为两国紧张关系得以缓和的信号。鲁哈尼表现出的温和姿态得到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支持,但他同时认为鲁哈尼纽约之行的表现存在一些“不妥之处”。

本月16日,伊朗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与伊朗在日内瓦举行的谈判结束,与会各方首次达成共同声明,宣布将于11月7日和8日再度聚首日内瓦,展开新一轮谈判。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玉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