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德媒称奥巴马知晓监听默克尔 美媒称业已结束

2013-10-29 08:55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安局否认

美国国家安全局否认2010年曾告知奥巴马窃听行动,但没有就奥巴马是否对窃听默克尔知情发表评论。白宫和德国政府均拒绝置评。

美国国家安全局对此表示否认,发言人范尼•瓦因斯在一份电子声明中说:“亚历山大(将军)没有在2010年与奥巴马总统讨论所谓的窃听德国总理默克尔的问题,他也从未讨论过监听默克尔总理。媒体报道的情况是不真实的。”

德国政府日前获悉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曾窃听默克尔的电话,随即召集美国驻德国大使以示抗议,此举在美德这对亲密盟友的战后关系中尚无先例。
 

***美媒称不再监听默克尔

《华尔街日报》10月28日称,在白宫获悉监听默克尔后,美国国家安全局就停止了对默克尔的间谍活动。
报道援引匿名美国官员的话说,奥巴马年中通过内部评估报告获悉美国安全局在监听大约35名他国领导人的电话,白宫随即要求结束对默克尔等多名领导人的监听行动。有些项目计划结束但尚未终止。美国官员说,结束一个监听项目非常复杂,因为默克尔等领导人可能会与美国正在监听的人通话。

报道称,奥巴马只是从宏观上批准情报收集重点,但具体情报目标由国家安全局决定。
美国官员说,美国国家安全局监听行动非常多,向奥巴马全部报告并不实际。(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