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总理首次发表对国民谈话 彻查国情院涉嫌干涉选举

2013-10-28 11: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韩总理首次发表对国民谈话 彻查国情院涉嫌干涉选举
 
2013年2月26日,韩国总统朴槿惠(左)在青瓦台授予郑烘原国务总理任命状。(资料图片)

当地时间10月28日上午10时,韩国国务总理郑烘原向国民发表谈话表示,政府将彻底查清国家情报院涉嫌干涉总统选举真相,并追究相关人士的责任。司法部做出判断和调查结果出炉后,政府将采取相应的措施。这是韩国新政府成立以来国务总理首次对国民发表谈话。

据韩联社报道,分析认为,郑烘原这一谈话意在表明在国家情报院涉嫌干涉总统选举和青瓦台涉嫌插手调查进而引起争议的情况下,政府将进行公正、彻底的调查。特别是27日朴槿惠总统内定了下一任检察总长候选人,郑烘原希望通过谈话向国民和在野党委婉地表明要彻查国家情报院的意志。

郑烘原称,朴槿惠已明确表示在上届总统选举中没有获得国家情报院的任何帮助,在检方对此进行调查的同时,政府也将进行国政调查,查明真相并追究责任。朴槿惠说,对国家情报院的改革力度将比历届政府都大。郑烘原表示,该问题引发了持续争议,这不会给国民经济带来任何好处。

郑烘原接着说,现在要集中一切力量延续经济复苏势头,并呼吁国会尽快处理与经济和民生相关法案,包括外国人投资促进法案、豪华邮轮产业支援法案、创业支援法案、风险企业发展法案等。

另外,郑烘原还宣布将制定实质性措施,整顿公共机构管理不善、浪费税收等各种不正之风和非法行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