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日关系

[政治论坛]赵启正:第九届北京-东京论坛比预计好很多

2013-10-27 09:30 来源:中国日报网

[政治论坛]赵启正:第九届北京-东京论坛比预计好很多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赵启正(摄影:中国日报 邹红)

 

10月26日,第九届北京—东京论坛在北京开幕。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十一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主任赵启正在政治分论坛表示,与前八次比较,此次论坛背景最不好,但会议开的比其预计好很多。以下为发言摘要:

这是第九届北京-东京论坛,和前八次相比开会的背景情况是最不好的时候。中日关系降温,但这个会开的比我预计好很多。一个是双方代表都是很认真地对本国和中日关系负责任的一种直率交流,尽管其中有一些意见很尖锐,可交流的态度无懈可击。已经跃过了刚刚大家担心的媒体报道片面夸大,直接面对面,这样的理解就容易起作用。

第二、这个会有200多位参加,自始至终都坚持在自己的座位上。特别是从年龄层来说是三代人,我和明石康先生都是70岁以上的人,在座的我看了一下有大一、大二的学生,十八九岁,我们是最年轻人的祖父辈。但在关心中日关系上我们没有代沟,可以互相理解,中日关系的解决要靠几代人,而且现在还有很多人在学日语,我觉得很好。

我有一个朋友的女儿不愿意学习日语了,我说还是要学,日语是属于日本的,而不是属于某些我们不喜欢的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