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日关系

[政治论坛]徐敦信:按国际法钓鱼岛明确属于中国

2013-10-27 09: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政治论坛]徐敦信:按国际法钓鱼岛明确属于中国 
中方嘉宾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徐敦信(摄影:中国日报 邹红)
 

10月26日下午,第九届北京—东京论坛政治分论坛在北京顺利召开。中方嘉宾外交部外交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前外交部副部长、前中国驻日本大使徐敦信在会上表示,按照国际法,钓鱼岛明确属于中国,相关历史事实不能改变。以下是徐敦信的发言部分摘要。

对于国际法,我想讲两点:

一、几百年前中国首先发现了,命名了岛屿,包括在上面进行各种活动。不论怎么定义,这个历史事实不能改变。

二、按照国际法来推理。1895年多次调研发现了这个岛,按照国际法谁先占了这个岛就是谁的。另外岛屿上没有人并不代表没有物,这些物有相应的产权人。所以按照现有的国际法日本的言论是站不住脚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信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