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专家称日本还有可能发生8级海底地震

2013-10-27 15: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气象厅26日举行记者会,就今晨发生在福岛县近海的7级地震问题发表意见称,这是2011年3月发生的东日本大地震诱发的一次余震,属于海沟外缘型的地震。

   气象厅称,海沟外缘型地震由于发生在远离陆地的海地,因此对陆地的影响较小,但是很容易诱发大型海啸。今晨的地震引发的海啸最高高度为40厘米。

   气象厅地震预知情报课长土井惠治在记者会上表示,这一次地震是东日本大地震发生以来,海沟外缘型地震规模最大的一次,不排除今后还会发生8级规模的地震。

   到日本新闻网发稿止,这一次地震没有给日本造成人员和建筑物的损失。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