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日关系

蔡名照:中日和平友好条约明确中日世代友好大方向

2013-10-26 12:07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名照:中日和平友好条约明确中日世代友好大方向
10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名照在北京—东京论坛发表重要讲话。(摄影:中国日报记者冯永斌)

10月26日上午,由中国日报社与日本言论NPO共同主办的第九届北京—东京论坛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名照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蔡名照指出,自2005年以来,北京—东京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在中日两国各界有识之士的倾力支持下,论坛为增进两国民间相互了解、促进中日人民友好感情发挥了独特作用,成为中日官民并举、多方互动、富有成效的交流沟通平台。

蔡名照还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35周年,刚刚过去的10月23日是条约正式生效35周年纪念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日联合声明的各项原则,明确了中日世代友好的大方向,奠定了中日关系长远发展的政治基础。本届论坛以“东亚的和平发展与中日两国的责任”为主题,充分体现了主办双方对中日和平友好的重视和期待。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信莲)

分享到6.79K
编辑: 韩榕华 标签: 蔡名照 日本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