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日关系

蔡名照:中日两国应正视历史 增强战略互信

2013-10-26 11:39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名照:中日两国应正视历史 增强战略互信
 
10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名照在第九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摄影:中国日报记者 冯永斌)

10月26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蔡名照在北京出席第九届北京—东京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蔡名照表示,中日两国应正视历史,面向未来,增强战略互信。

蔡名照说,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只有坦诚地面对过去,才能更好地面向未来。我们应该从中日2000多年的友好交往历史中汲取营养,从两国老一辈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中汲取智慧。要正视中日间那段不幸的历史,珍视中日邦交正常化40多年来两国和平友好的主流。

蔡名照指出,我们还应该看到中日两国同为亚太地区的重要大国,两国关系已经远远超越了传统的双边范畴,越来越紧密地与亚洲和世界的发展联系在一起。中日战略互信直接关系到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和发展。只有客观认识和正确对待对方的发展,把对方看作合作共赢的伙伴,坚持通过对话协商来解决分歧,共谋和平发展,才是顺应历史潮流的正确选择。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分享到6.79K
编辑: 韩榕华 标签: 蔡名照 历史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