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日关系

日本驻华大使:日中不应该过分强调双方的差异

2013-10-26 11: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日本驻华大使:日中不应该过分强调双方的差异
 
日本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木寺昌人(中)出席10月25日的欢迎晚宴。

 

10月26日,第九届北京-东京论坛在北京开幕。日本国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木寺昌人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表示日中互相之间应该做的不应该是过分强调双方的差异,应该在双方首脑达成共识的基础之上,为了亚洲以及世界更美好的未来携手并进。

木寺昌人在讲话中称:“在迎来《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签约35周年的如今,我们也衷心地希望有更多的能够重新认识两国曾经相互宣誓的永远和平友好的条约的意义。为了亚洲和世界光明的未来,我们日中两国携手能够做的事情,如繁星那样数不胜数。我们互相之间应该做的不应该是过分强调双方的差异,应该在双方首脑达成共识的基础之上,为了亚洲以及世界更美好的未来携手并进。但是现在日中关系处于非常严峻的状况之中,言论NPO和中国日报每年都进行的一项共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日中双方对于对方国家的国民感情正在恶化,我对此感到十分担忧。为了改善这样的国民感情,使日中两国成为真正的朋友,我们认为各个层面上的直接对话和交流十分重要。在这个意义上我对我们迎来的第九届东京-北京论坛所发挥的作用给予高度的评价。”

(来源:中国日报网 马晓棠 编辑:周凤梅)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