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联合国迎来68岁生日 倡议全球为和平、发展和人权努力

2013-10-25 10:42 来源:中国日报网
联合国迎来68岁生日 倡议全球为和平、发展和人权努力
 
10月24日,联合国迎来68岁生日。(图片来源: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

联大主席阿什在致辞中指出,自1945年成立以来,联合国一直被看作是秉承人人得享和平、人权与繁荣的价值观、引领各国走向更公正世界的领袖。68年过去了,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联合国来凝聚力量,应对武装冲突、环境退化、社会不公、人权及许多其他问题。在联合国的协调努力之下,全球赤贫人口比例减少了一半;超过20亿人口获得了清洁饮用水;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降低了40%……然而,全球现有超过10亿人每天平均生活费不足1.25美元,距离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最后期限还有不到800天的时间。他就此敦促各国更加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实现联合国的创始理想,为普及和平、发展和人权而不懈努力。

为纪念联合国的68岁生日,联合国新闻部的部分工作人员当天特别身着各自国家的民族服饰或者印有联合国徽章的T恤衫前往纽约时代广场,向行人发放有关联合国的宣传材料;七层楼高的纳斯达克交易所巨型电视屏幕墙上同时滚动播出联合国日的宣传片。

“联合国日”是1945年《联合国宪章》生效的周年纪念日。这份创始文件经过包括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等大多数国家批准后,联合国于当年10月24日正式成立。自1948年以来,这一天一直作为“联合国日”来庆祝。60多年来,联合国历经国际风云变幻,在曲折的道路上成长壮大,为人类的和平与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如今,联合国会员国已由创建时的51个增加到193个,是当今由主权国家组成的最具普遍性、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