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外媒:菲律宾总统尴尬改口 撤回对中国指称

2013-10-25 09: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人民网10月25日讯 据路透社报道,菲律宾总统阿基诺24日撤回了有关中国在两国有争议的黄岩岛上搞混凝土建筑的指称。这是菲律宾在此问题上令人尴尬的转向。

报道说,今年9月初,菲律宾说,它发现在中国船只去年4月份占领的黄岩岛上出现了混凝土建筑。菲律宾指责说,中国在黄岩岛搞混凝土建筑,扩张领海疆域,破坏了东南亚的和平稳定

路透社报道说,在上月的国会听证会上,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议员展示监测图片,称中国准备在黄岩岛建设新设施,违反了一项不具约束力的协议。

不过24日菲律宾改口,撤回了对中国的指称。菲律宾总统阿基诺说在该岛发现的混凝土块并非新的,其中有些混凝土块上还附着甲壳动物。因此称中国船只把混凝土块带到岛上搞建筑的说法是错误的。

英国《金融时报》援引新加坡东南亚研究所一位南海问题专家的话说,阿基诺的改口是马尼拉在同中国有争议的一系列问题上尴尬转向的最新一次。

(来源:人民网 编辑:柳洪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