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民调显示美民众对奥巴马医改法支持率略有上升

2013-10-24 15:27 来源:中国日报网

美国媒体10月23日报道,当天公布的一项盖洛普民调显示,尽管奥巴马医改网站的上线遇到了诸多技术问题,但自8月份以来,美国民众对奥巴马医改法案的支持率略有上升。

民调称,有45%的被调查者称其支持《平价医保法案》,50%则表示反对。而两个月前,对这项法案持支持立场的美国民众所占比例为41%,反对者比例大致为50%。提升的4%的支持率主要来自先前无法决定对奥巴马医改持何种态度的民众。

从党派上来看,到目前为止,民主党对《平价医保法案》的支持率增幅最大,83%的民主党人支持这项法案,独立派人士和共和党对这项法案的支持率分别为39%和11%。另外,与8月份相比,民主党 、独立派和共和党对《平价医保法案》的支持率分别上升了12个百分点,4个百分点和零个百分点。

从年龄上看,18岁-29岁的人群最可能支持《平价医保法案》,而老年人特别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对《平价医保法案》的支持率在减少。

这项盖洛普民调是在10月18日-20日进行,利用电话现场采访方式调查了1528名成年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党超峰 编辑: 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