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韩媒:韩国泡菜可能将于年底成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3-10-23 19:3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韩国媒体10月23日报道,来自韩国文化财厅方面的消息称,韩国泡菜或将被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由此,韩国将有板索里(韩国清唱)、宗庙祭祀等16项非物质文化遗产。

审查小组委员会对韩国提交的“泡菜与越冬泡菜文化”申请评价为“建议列入”。评价结果分为建议列入、信息补充和无法列入,结果为“建议列入”意味着今年12月在阿塞拜疆举行的第八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委员会会议上,如果没有意外情况,泡菜文化将被列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

审查小组委员会评价说,越冬泡菜是韩国代代相传的日常饮食,反映了邻里间“分享”的精神,增强了人们之间的纽带感和归属感。此外,中国的珠算和日本料理也获得了“建议列入”的审查结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