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墨西哥总统要求彻查美国监控事件 将召见美大使

2013-10-23 0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外媒报道,墨西哥政府当地时间22日下令,对美国监控墨西哥前总统电子邮件的指控进行调查。同时,墨西哥外长当日宣布,他将就美国监控事件召见美国驻墨西哥大使。

此前,德国《明镜》周刊引用“棱镜门”揭秘者斯诺登提供的文件说,美国国安局曾侵入墨西哥前总统卡尔德龙的电邮户头。

该报说,2010年5月,美国国安局侵入墨西哥总统府的电邮网络,因此可以看到时任总统卡尔德龙的电邮往来讯息。

国安局在外泄的文件中,形容卡尔德龙的电邮包含了“外交、经济和领导人之间的通讯,让人能够持续了解到墨西哥的政治体制和内部稳定性”。国安局也称墨西哥总统办公室已变成情报“丰富”的消息来源。

墨西哥外交部20日发表声明,指美国的监控行为“令人无法接受、非法、且抵触墨西哥和国际法”,要求美国方面“尽快”做出解释。

22日,墨西哥总统涅托下令,要求“详尽”调查美国监控墨西哥前总统的指控。

此外,身在日内瓦的墨西哥外长何塞•安东尼奥•米德也表示,就美国监控指控,他将应总统涅托的要求,在回到墨西哥之后召见美国驻墨西哥大使安东尼•韦恩。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小唐)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