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大阪约2.6亿日元低保金被虚报冒领 政府职员被调查

2013-10-22 19:3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0月22日报道,近日,日本大阪府河内长野市被爆出约2.6亿日元(约合1612万元人民币)低保金被虚报冒领的丑闻。目前,大阪府警方已开始对一名涉案的政府职员展开调查。

报道称,近日,读卖新闻社通过对大阪府河内长野市政府相关人员采访获知,从2009年开始2年内,该市约2.6亿日元低保金用途不明。警方在调查时发现没有低保申请书,却发现有很多虚报的收据。

10月上旬,河内长野市推测此案为内部犯罪,在尚未查明嫌疑人情况下,就以相关人员涉嫌约400万日元(约合24.8万元人民币)业务贪污向大阪府警方报警。10月20日,大阪府警方对当时在生活福祉课负责低保业务的一名政府职员展开问讯。与此同时,警方也对该名职员的工作场所和家里展开正式搜查。

河内长野市政府相关人员称,2012年8月,生活福祉课更换电子系统时,出现错误。该市详细调查后发现,2009年1月至2011年3月期间,总计约2.6亿日元低保金被虚报冒领。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