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欧美

参议员克鲁兹:共和党议员不团结导致打败仗

2013-10-21 19: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新加坡媒体10月21日报道,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说,共和党在政府停摆的预算案斗争中打败仗,是因为一些共和党国会议员吃里扒外;但他认为,如果政府再次陷入僵局,这些议员应该不会重蹈覆辙。

克鲁兹刚在今年当选为德克萨斯州议员,他也是共和党内茶党运动的宠儿。他19日在德州医药协会发表演讲时说:“我希望参议院往后能够聆听。”

克鲁兹上个月通过发表冗长演说来阻扰国会议事进程,他发表了长达21小时19分钟的演说,创下参议院最长演说之一的纪录,其知名度也因此大增。

尽管克鲁兹的全国支持率已有下跌的趋势,许多观察家仍把他视为德州最受欢迎的共和党议员。

共和党与白宫就财政和债务上限问题僵持不下,使政府本月1日起局部停摆,导致数十万名公务员暂时停职。

参众两院17日在期限到来之前的最后一刻终于通过解决财政危机的联邦政府临时拨款议案。

奥巴马总统随后赶在当天零点之前签字使议案变成法律,让政府全面恢复运作,结束持续了半个月的局部停摆,也消除了美国债务违约的危险。

然而,克鲁兹却指责参议院领袖所达成的协议“出卖了美国人”。他说,参议院的共和党人“没有团结一致,也不肯支持众议院共和党人,才促成了如此烂透的协议”。

由于该协议只是解决眼前僵局的暂时方案,没有解决两党对预算和赤字等问题存在的根本分歧,因此到了明年1月,同样的危机可能又出现。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已表示,政府停罢或债务违约等危机近期内不会再发生。克鲁兹则表示:“会有充分的时间对某种实际或战略决策进行考虑。”

克鲁兹也在演讲中谈到了奥巴马的医改措施。他说:“‘奥巴马健保’并没有奏效,它不只是没有发挥作用,而是严重失败。”

民调显示,大部分美国人虽然都不太支持奥巴马于2010年签署为法律的“奥巴马健保”(Obamacare)措施,但他们更反对国会因拒绝为该法律拨款而导致政府陷入停罢。

多名共和党参议员也认为,此次的政府关门事件,严重损坏了共和党的形象。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