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自民党总裁特别助理称安倍会年内参拜靖国神社

2013-10-21 09:06 来源:环球网

据日本共同社10月20日报道,日本自民党总裁特别助理萩生田光一20日发表看法,认为安倍晋三会在就任首相一年的12月底之前参拜靖国神社。萩生田在东京向媒体表示,“安倍多次作出了对靖国想法不变的发言”。他认为安倍在满一年之前一定会进行参拜。

萩生田同时表示,“虽然部分人主张‘在任期之内去就可以了’,但我认为不是这样而是应该一年一次”。关于上述判断的根据,萩生田表示“因为一直在一起,我是这么相信的”。

有意见指出安倍此次是考虑到中国与韩国而放弃了参拜,萩生田就此反驳道,“若为实现首相会谈而不去参拜而,那么不参拜就会成为举行会谈的前提条件。这不是安倍晋三所希望的”。

据报道,萩生田是首相亲信,他曾在2013年8月的战败纪念日时向靖国神社献上了安倍自费支付的“玉串料”(祭祀费)。

(来源:环球网 编辑:蔡东海)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