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助手称安倍晋三可能年底参拜靖国神社

2013-10-21 08:50 来源:中国日报网


萩生田是安倍的亲信,他曾在今年8月向靖国神社献上了安倍自费支付的“玉串料”(即祭祀费)。

日本国家公安委员长兼绑架问题担当大臣古屋圭司20日上午参拜了靖国神社,是这次例行大祭期间参拜的第二名内阁成员。总务大臣新藤义孝18日参拜了靖国神社。

古屋在参拜后向媒体表示,“作为日本人是理所当然的。我完全没有刺激邻近各国之类的意图。”古屋在今年4月的春季例行大祭期间和8月15日的终战纪念日也进行了参拜。

在安倍现内阁中,古屋、新藤两人以及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于4月春季例行大祭期间参拜了靖国神社。

位于东京千代田区的靖国神社供奉有包括东条英机在内的14名第二次世界大战甲级战犯的牌位。长期以来,日本部分政客、国会议员参拜靖国神社,导致日本与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关系恶化。日本领导人对待这一问题的态度反映了日本能否正视和反省日本军国主义的对外侵略历史,是否尊重包括中国在内的广大受害国人民的感情。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信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