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安倍之弟参拜靖国神社 美促日改善与邻国关系

2013-10-20 09:11 来源:京华时报

□反应

美国“老大”不安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18日敦促日本就历史问题缓和邻国的忧虑。普萨基在华盛顿告诉媒体记者,美国政府一直敦促日本“以友善的方式与它的邻国一起解决对历史(问题)的关切,(比如)对话”。

普萨基就日本总务大臣新藤和一些议员参拜靖国神社表示:美国政府经常敦促日本政府,要就历史问题与近邻国家通过对话友好解决。美国关心东北亚和平,美国不希望日本在历史问题上与中韩两国闹僵,破坏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一些分析师认为,日本政坛近来右倾化趋势让美国政界不少人不安,华盛顿一方面就一些事务偏向日本,一方面担心日本成为东亚地区不稳定因素,损害美国在亚太地区整体利益。

中韩谴责“拜鬼”

亚洲多个国家就日本政客“拜鬼”一事表示谴责。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8日表示,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已召见日本驻华大使提出严正交涉,向日本内阁成员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强烈抗议和严厉谴责。她说,日本内阁成员公然参拜靖国神社,其实质是美化日本军国主义侵略历史,挑战二战结果和战后国际秩序。

同一天,韩国朝野同声谴责日本。韩国执政党新国家党发言人刘一虎认定日本内阁官员参拜靖国神社是不负责任的行为,让人深感遗憾。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发言人表示日本此举只会刺激和伤害周边国家,敦促安倍政府深刻反思。

(来源:京华时报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