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澳洲大火继续肆虐 已致1人死亡数百民房被毁

2013-10-19 08:14 来源:中国日报网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澳大利亚东南部新南威尔士州森林大火18日持续蔓延,已经导致1人死亡,数百座民房被烧毁。

有关部门表示,数百座民房在大火中被烧毁。17日,一名63岁的男子试图扑灭自家住宅的火,却因心脏病发作不幸遇难。数百名当地居民被迫在救护中心过夜。

蓝山地区灾情最为严重。当地消防部门调查了30%的民房,表示81座民房被彻底焚毁,另有37座在大火中受损。

当地气温18日转凉,风势有所缓和,有利于救火作业,但新南威尔士州仍有20多处明火。消防员必须赶在周日(20日)前控制火势,因为根据气象预测,届时气温会回升,于救火十分不利。

新南威尔士州农村消防服务长官沙恩•菲茨西蒙斯说,火势依然“很猛烈,蔓延迅速,非常危险”。

消防人员描述大火高达20到30米。据悉,约有2000名消防员在新南威尔士州参与灭火,但多处火点依然失去控制。

当地居民罗恩•富勒的房子被大火烧毁。他说:“我家是最后一座还立着的房子,周围其他房子都倒塌了。” 

新南威尔士州消防部门曾在网上表示,工作人员将在全州挨个街道评估损失。“可能有数百房屋被烧毁。且根据进一步公布的警告,经过一夜之后,会有更多房屋处于危险状态。”

澳大利亚的夏季是12月至来年2月,这个季节野火非常普遍。但澳大利亚今年冬天降雨偏少,夏天高温、干燥,当局预计今夏火情不容乐观。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