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洋观中国

洛杉矶时报:蟑螂农场在中国兴起

2013-10-18 09:23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洛杉矶时报》10月15日文章】题:蟑螂农场在中国兴盛  

  一群群红褐色昆虫在农场蠕动着。王福明蹲下身,抽出一窝蟑螂。由于不习惯光亮,蟑螂们四处逃窜,有些顺着他的手臂,径直爬到短袖衬衫上。“没啥好怕的”,王对那些向后退缩的参观者说。

  王真心将蟑螂看作财富。这名43岁的商人是中国(也可能是全世界)最大的蟑螂养殖户。他拥有6个养殖场,总计1000万只蟑螂。他把蟑螂卖给一些制药厂和化妆品公司。王从2010年开始从事蟑螂养殖,之后,随着传统药材生产商不断储备蟑螂粉,风干蟑螂的价格已经翻了10番,从每磅2美元飙升到20美元。中国大约有100家蟑螂农场,新开张的农场几乎与蟑螂的繁殖速度一样快。

  然而,在今年8月江苏一家养殖场出现百万蟑螂逃离事件前,即便在中国人当中,这一行业也鲜为人知。蟑螂业可以说是相当秘密的行业。即使一些用蟑螂制药或生产化妆品的公司也不喜欢为“秘密成分”宣传。

  “我们力图保持低调”,山东省虫业协会理事长刘玉升说,“政府默许我们这么做,但如果受到的关注太多,或者蟑螂养殖场进入居民区,就会有麻烦。”刘最担心的是,一个迅速发展的产业涌入过多新手,而监管又不到位。2007年,就曾发生100万蚂蚁养殖户被骗的“庞氏骗局”事件。

(来源:环球网 编辑:党超峰)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