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一年轻自卫官驻地自杀 政府被判赔偿220万日元

2013-10-17 14: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10月17日报道,6年前,日本一名19岁自卫官因饱受队中其他士兵欺凌而在驻地自杀,该士兵家属随后将日本政府告上法庭。近日,法院判决政府需向死者家属赔偿2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6万元)。

报道称,死者父母认为,儿子是因为受到了其他自卫官的欺凌而自杀,政府没有保护好自卫队员,因此要求赔偿损失。受理诉讼的前桥地方法院虽然不认为暴行和自杀有因果关系,但还是做出判决,政府需要支付220万日元的赔偿费。

2007年11月,日本陆上自卫队朝霞驻地内,一名当时19岁的男自卫官在驻地内自杀身亡。其父母随后向前桥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国家赔偿约9440万日元。审判长大野和明宣判时说“即使考虑到欺凌的次数及内容,也无法断定欺凌和自杀之间有因果关系”,但是,因为欺凌给死者带来了精神痛苦,因此判令政府支付220万日元的精神损失费。日本政府相关部门表示:“我们将慎重讨论判决内容,做出适当应对。”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