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7.2级强震袭击菲律宾 超过30人遇难

2013-10-16 08:10 来源:中国日报网

7.2级强震袭击菲律宾 超过30人遇难
地震造成大量房屋倒塌,人们纷纷涌上街头避难。

综合外国媒体10月15日报道,菲律宾中部当天遭遇里氏7.2级强震袭击,造成超过30人死亡,33人失踪,另有数十人受伤。

***超过30人遇难

当地时间15日上午8时12分,菲律宾保和岛发生地震。美国地质调查局说,此次震中位于首都马尼拉东南偏南619公里处,靠近保和省的卡蒂盖比安(Catigbian),震源深达20公里。

菲律宾民防办公室发言人雷纳尔多•巴里多说,震中以北60公里处的宿务市至少有15人遇难,保和省有16死亡,附近的锡基霍尔岛有1人死亡。菲律宾新闻通讯社报道称,大多数遇难者是被瓦砾砸死的。据美联社报道,仅渔港建筑物倒塌就造成宿务市至少5人死亡。

目前至少有33人失踪,菲律宾当局正在核查宿务市和保和省被困在倒塌建筑物中的人数。

美国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表示,截至目前,此次地震还没有引发海啸的迹象。不过它也警告说,这么大的地震有时会在震中100公里范围内引发海啸。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靠近震中的卡蒂盖比安有2.3万人口。宿务市则有260多万人口。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