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中文国际  >  中国周边

日本政府人士称安倍倾向于秋季不参拜靖国神社

2013-10-13 14:4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政府消息人士12日透露称,认为首相安倍晋三不会在17日—20日靖国神社秋季例行大祭期间进行参拜的看法占据优势。如果参拜,则无法避免中韩两国的批评。有意见认为,安倍考虑实现首脑会谈,更倾向于把不参拜作为改善与中韩关系的准备工作。另一方面,国家公安委员长古屋圭司、总务相新藤义孝、行政改革担当相稻田朋美则考虑参拜。

  安倍计划不参拜而自费供奉被称为“真榊”的供品,意在通过与4月春季例行大祭时相同的措施,兼顾反对参拜的中韩和作为自身支持基础的保守势力。此举可能还考虑了担忧日本和中韩关系恶化的美国的意向。

  10月上旬,安倍在印度尼西亚巴利岛召开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相关会议上分别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韩国总统朴槿惠握手,与朴槿惠还进行了交谈。他在相关会议和记者会上反复表示“我的对话的大门始终敞开”,展现出有意与中韩重启首脑会谈。

  11日的BS富士电视台节目上,安倍表示:“在此事被外交问题化的形势下,我不会说去还是不去。”官邸消息人士认为:“与中韩的关系并没有那么糟糕。现在正在呼吁对话,没必要非参拜不可。”

  安倍回避明言自己是否会参拜,而对于阁僚的参拜,则表示交给阁僚本人判断。古屋、新藤、稻田3人在今年4月春季例行大祭和终战纪念日8月15日都进行了参拜。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菁 标签: 神社 靖國 BS 日本政府 古屋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美军导弹驱逐舰抵达黑海旨在威慑俄罗斯 利比亚法庭开审卡扎菲政权高官
《步步惊情》吴奇隆刘诗诗吻戏曝光 超模Freja Beha演绎2014春夏形象大片
是男人都爱她 斯嘉丽火辣身材秘籍 向经典致敬 五款大牌包的新创意

精彩热图

 
 

24小时新闻排行